促发展 保安全 揽人才 惠民生 | 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2-03-01

2月28日上午,新江湾城街道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区人才工作会议,区重大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区政法、信访工作等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范华甫主持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中心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4.png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范华甫结合区上周召开的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强调四个方面要求,总结下来就是四个“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促发展。

发展始终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新江湾城街道需要扛起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接下来要把“四大专项行动方案”项目化,把项目清单化,把清单责任化,把责任明细化,倒排节点,挂图作战。形成全街道上下“个个都是店小二,人人都是营商员”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把新江湾城“发展”的这张“名片”打响。

全力以赴保安全。

一是要把确保全国两会的平稳、有序、安全召开作为当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保安全生产,新江湾城有许多在建工地,通过“大排查、大走访”,既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又要确保项目平稳、安全。三是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确保疫情防控力度。总的来说就是三个不给,不给区委添乱,不给上海添烦,不给发展添堵。

全力以赴揽人才。

人才是第一资源,新江湾城应该在揽人才方面成为人才的高地,创业的福地,投资的热地。要充分发挥新江湾城“四大优势”招揽人才,让新江湾城实现四个“来”,即人才近悦远来、纷至沓来、慕名而来、不请自来。让没来新江湾城的就向往新江湾城,来了新江湾城的就留在新江湾城,留在新江湾城的就宣传新江湾城。

全力以赴惠民生。

不管是促发展、保安全、揽人才,最终的根本目的是惠民生。具体来说要做到三个民生,一是守住底线民生,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二是扩大基本民生,要着力解决老百姓买菜难的问题。三是提升质量民生,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满足新江湾城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福韬传达区相关会议精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胜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赖华恩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