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 保安全】区城管执法局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2022-02-25

自全市范围启动开展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以来,区城管执法局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问需问策于企,问计问效于民,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企业的期盼事。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排查单位43家,排查隐患问题总数17个。

在走访延吉物业、小宝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中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时,区局领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和项目介绍,并询问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针对物业管理、生活垃圾处置、餐厨废弃油脂收运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1.jpg

2.jpg

在走访长阳创谷、文通广场、城市概念园、社区、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时,局领导详细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提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要时刻绷紧“风险就在身边”之弦,保持高度警惕之心、恪尽防控之责,全力做好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管控等工作,牢牢守住城市大门、社区小门,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走访靖宇东路安图路燃气管道改造工程等项目工地时,针对项目建设中涉及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实地排查。在项目现场,区局指出各建设单位要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警惕燃气管网维修期易产生的事故风险,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保障工地运行有序、人员健康安全。

5.jpg

区城管执法局将保持力度,持续推动大走访、大排查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攻坚克难、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市民感受度和企业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