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后区重点监管单位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2022-02-25

微信图片_20220225171458.jpg

根据市委市政府“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疫情防控监督指导、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要求,近日,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吕晓钧带队赴上海华利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并对企业疫情防控、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区应急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随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225171503.jpg

 

吕晓钧局长现场检查了船舶修造场所、听取了企业相关情况汇报,就企业现状和预期、困难和诉求、风险和安全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向企业赠送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和宣传挂画。

吕晓钧局长强调,当前正处于节后复工复产关键阶段,船舶修造行业有着安全风险多、复杂因素多的特点,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正当其时。企业要深入细致的排查各类事故隐患,把落实安全措施当成一种习惯;要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评估;针对前期大走访大排查发现的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典型案例,企业要举一反三,加强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的查验;要加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区应急局将持之以恒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更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信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