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民互动

杨浦区公开征集2022年区政府实事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特别关心、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杨浦区委、区政府将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实事立项的根本遵循,进一步针对“老旧小远”等民生难题,聚焦“补短板、惠民生”,使实事项目更加贴近群众需求。

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杨浦区政府实事项目。敬请广大市民围绕普遍关注的为老服务、旧房维护、市政交通、市容环境、便民服务、文化服务、生态环境、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公共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好2022年区政府实事项目。

2022年实事项目网上公开征集工作从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0日结束,区政府办公室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分析论证,视情在2022年政府实事项目立项时予以采纳,并于12月公布区政府2022年实事项目的初步方案。

欢迎您登录“上海杨浦”门户网站,点击“杨浦区公开征集2022年区政府实事项目”进入留言板,留下宝贵建议,衷心感谢您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日

杨浦区公开征集2022年区政府实事项目  结果情况及反馈

用户名称 发表时间 意见与建议
包** 2021-10-10 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希望政府可以予以重视并推进解决。我所在的平凉街道许昌路630弄全家福家园,是1999年兴建的商品房,目前小区内停车位非常紧张,完全无法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具体体现在:1、目前停车位已经全部被占满,小区内空地甚至停了好几排车,不但占用了原有的行人通道,而且出入困难(详见附件照片);2、排队等车位的小区居民数量众多,据物业介绍,登记排车位的住户有20-30人,但近三年来无一车位释放,新购车辆想进入小区停车遥遥无期;3、附近没有对外开放的其他停车场。 鉴于此,希望政府可以帮助协调解决,增加小区车位,采取如:1、配合美丽家园行动,协助老小区兴建地下车库;2、由于周边多动迁地块,有的还在拆迁,有的用围栏围住,没有新动作,这些地块能否协调利用,帮助开拓停车场;3、小区与杨浦区政府隔怀德路相望,能否加强小区车位与政府车库的资源联动,在周末节假日及非工作时间开放部分政府停车位给附近居民,工作时间小区部分车位也可以出让给政府工作人员…… 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希望政府可以切实考虑民众利益,请相关负责人员及专家协同论证,推进解决,为居民办实事,为群众谋福祉。
密** 2021-09-30 市民居住环境好坏是人民感受最直接最强烈的,针对老旧小区政府已对部分小区实施了美丽家园的改造,居住环境得到大幅改善,人民得到最直接的获得感,对此市光三村的居民也迫切期盼得到美丽家园的改善,虽已符合改善标准,但迟迟未得到实施,进度不明朗,希望美丽家园工程可以公开排表进度,让居民了解轮候时间,不必反复问询。
杨***** 2021-09-23 1、关于老年人助餐服务:原先上门送餐服务的菜色单一,希望增加款式,改进口味。建议在小区附近增设助餐点或社区食堂等满足老年人用餐需求。 2、关于老年人活动场所:由于杨浦公园现在禁止钓鱼和放风筝,不少老人反映失去了固定的活动场所,此外,小区内合唱队也表示缺少固定活动场所,建议小区内增设老年活动室。
冯** 2021-09-14 黄兴绿园小区绿化面积不小,树木蓊郁、小河曲折、芳草漫坡、鲜花不断,是人所共知的“园林式小区”。可惜,随着近年私家车数量的惊人膨胀,不仅小区内原有的地下停车库早已爆满,地面道路的两侧划出的车位也已停满,负责安全的大门保安每天还要搬动门口的石球,以便开辟临时车位供迟归车主的爱车过夜。停车难,这个问题几乎稍老一点的小区都会遇见。从我们小区的现实情况看,由于目前对购车没有限制,所以,小区物业及业委会再努力挖潜,也已无法应付日益增加的“车口”。有的人认为,为了解决停车难,不妨砍树除草,将绿化面积改停车场。可是,这能解决问题吗?极端点说,就是把树砍光,“坚壁请野”,所有可利用的空地都改车位,最后还是会“客满”,毕竟,土地面积是不会增长,而车辆的数目却只增不减。所以,到了现在这种情况,再靠我们居民小区自己想办法“消化”,已经行不通了。是时候让政府出面整治了!建议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方便周边居民停车,收费应不高于在小区内停车的收费;公共停车场应当有相当的容量,能满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需求;应当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采用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安全、快捷、方便;应建设立体式车库,尽可能减少占地面积……总之,由政府统筹规划,集思广益,再吸引民间资金投入,应当能完满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我们期待着。
徐** 2021-09-05 我建议在杨浦滨江,船厂的厂址上,连接浦东的船厂厂址,造一座横跨黄浦江的,人行观光的玻璃栈桥,大幅度提升扬浦滨江的品位。
何* 2021-09-04 我父亲今年70+年龄,因疾病 去年不幸右腿截肢,目前坐轮椅。父母家里居住在开鲁路382弄新村的一楼,但是日常生活的出入很不方便,目前每天至少要去社区内的医院中医治疗,老母亲也已70+,每天从一楼家里出来这三格台阶让老母亲和残疾的父亲痛苦不堪,母亲年初去过辖区的居委会 街道提出需求 希望能够改造一个残疾人通道,但得到的回复是超出他们的管理范围 无能为力。残疾人虽是少数及弱势群体,但是了解了一下 就开鲁路382新村内使用轮椅的残疾人或者生活需要依赖轮椅的人群并不少。这次正好区里征集2022政府为民办实事,希望可以替杨浦区的残疾人以及身体有疾病依靠轮椅才能出行的弱势人群呼吁一下 为他们的“出家门”问题能得到区里的帮助,具体需求就是:老旧小区改造新增残疾人通道。希望2022年在杨浦区能够看到残疾人出行真的能够畅通无障碍。
董** 2021-09-04 杨浦区新江湾城时代花园请求安装电梯,作为新江湾城片区年代最久的小区,虽然美丽家园工程做得比较出色但由于小区平均住户年龄结构问题小孩与老年人居多,导致的停车问题、电梯问题依然突出,急需安装电梯排上日程,周边小区全部电梯覆盖,如此影响新江湾城小区整体居住体验,关乎老年人民生便利,以上。
李** 2021-09-03 政府为民办实事一定要贴近民生,突出一个实字。当前社会老龄化非常严重,希望政府多办社区食堂,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五角场街道餐饮店不少,但适合老人餐饮习惯的食堂却廖廖无几,希望街道加以重视。虬江{近国定路段}经常黑臭,特别是夏天。希望政府采取措施彻底根治,打造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
苏** 2021-09-03 1、小区道路陕窄,车辆进出困难。2各个居委可筹办一个恵民服务站,对本小区家电维修、理发等不能为赢利为目的就近上门服务。3、小区群租房严重,扰民严重,抗疫带来极大困难。
李* 2021-09-02 希望中铁集装箱公司杨浦铁路站能尽快搬迁,随着周边地区的发展,这条铁路线的存在已经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每天上下班高峰由于松花江路军工路火车通行,都会造成很严重的堵车,另外,附近的居民每天24小时都要饱受高分呗的鸣笛声,响亮的轰鸣声,刺耳的刹车声,以及浓烈的柴油发动机喷射出的有害气体。周边的小区居民大多是老年人,每天在这种恶劣条件的环境下生活对健康极其不利,希望政府能够加快推进整体搬迁项目,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安静优美的舒适家园。感谢!
赵** 2021-09-02 我是杨浦区海扬公寓居民,我们小区大多为7层无电梯楼房,希望政府领导能够多关心我小区加装电梯工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便利,感谢!
w** 2021-09-02 杨浦区老旧小区较多,很多小区停车位问题日渐突出,数量缺口很大,停车堵路、发生争执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且无论是对于消防安全还是居民出行的人身安全都有隐患,所以希望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物业、交管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各自小区现有停车资源进行统一规划和整理,同时考虑有条件的道路规划夜间停车、人口密集区集中新建立体停车库、开放社会停车场夜间停车等各种措施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谢谢!
唐** 2021-09-01 希望在安波路上能增加一条公交线路,现在从安波路海上硕和城去往五角场或其他方向,只有一条559路,且每班次间隔时间要20分钟,非常不便。建议559路能缩短间隔,特别是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
汤* 2021-09-01 加快五角场老旧小区改建,特别是下水道,路面,适老化设施等的改建,以期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有好的居住满意度,幸福的晚年生活,也能提高五角场整体品牌形象。
王* 2021-09-01 首先非常感谢区政府开放了这个为群众办实事的渠道,作为一名杨浦人从自己的角度有以下建议:1、改善老小区的停车问题,建议在老小区附近建设社会停车场,或者鼓励社会单位有偿提供夜间停车,减轻老小区群众停车难问题。2、继续推进美丽杨浦建设,前期没有得到美丽杨浦建设改善居住条件的群众肯定非常期盼这项工作的开展。3、改善地面道路质量,杨浦作为老城区,能感受到市区有些地面道路不够平整,存在坑坑洼洼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