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杨浦党史档案资料的通告

2020-06-10

上海杨浦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区,拥有滨江初心起航地、国歌展示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2020年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问世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100周年,为回顾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铭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我馆拟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从1920年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杨浦地区开展活动至今形成的各个门类、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档案文献类。包括涉及杨浦地方党史的重要文件、文字材料、讲话、题词、留言、签名、电报、书信、布告、照片、图表、图片,各种资料汇编、回忆录、纪念文集、纪念册、报纸、刊物、民谣、诗词歌赋和未刊文稿,革命遗址遗迹资料及反映重要事件的专题资料。

2、音像资料类。与杨浦地方党史有关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重点工作的录音、录像资料,反映杨浦革命遗址遗迹的录音、录像资料。

3、实物资料类。与杨浦地方党史有关的,能够反映重大历史事件、党组织建设、党的运动、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文物,包括地图、牌匾、碑刻、宣传品、旗帜、会标、票据、契约、生活用品、武器刀具、医疗器械、交通运输工具等;具有史料价值的重要人物、革命烈士、知名人士的实物资料,包括工作笔记、日记、书籍、领导题词、手稿、回忆录、调查报告、照片、录音、有关文件的摘抄和复印件,以及各种有历史价值的个人遗物(如军服、肩章、臂章、立功奖状、奖章、证书及有重要历史价值的生活、生产用品)等。

4、其他。反映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地方特色的重要专题资料,反映某一单位或部门发展历史和创业史、部门史等文献文物资料。

二、征集方式

1、本馆将对征集或捐赠的档案资料进行筛选,凡入选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

2、对于特别珍贵的档案资料,将对有关人员颁发捐赠证书,并视情予以奖励。

3、捐赠档案资料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本馆将负责维护捐赠者的合法权益;对于涉及知识产权的档案资料,将按国家有关法规予以保护。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四、联系方式

凡有意提供档案文献、音像和实物资料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函件、电话、面谈、传真或E-mail等方式与杨浦区档案馆征集编研科联系。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靖宇东路269号205室

联系人:郭老师、徐老师

电话:31075399*8020或者8037

E-mail:ypdajzhbk@shyp.gov.cn

传真:65414720

邮编:200093

                                                                                                                        杨浦区档案馆

                                                                                                                        2020年6月9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