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档案馆关于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档案资料的通告

2020-03-26

杨浦区档案馆是集中和永久保管区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资料的国家综合性档案馆。为全面记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面貌,永久保存杨浦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中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珍贵记忆,本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1、反映杨浦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包括文字材料、照片、音频、视频等。

2、反映杨浦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资料、心得体会、“抗疫日记”、“请战书”、书信、实物等。

3、反映杨浦广大市民群众、单位企业及社会机构等共克时艰、奉献互助、联防联控、共塑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的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等。包括参与支援一线、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的凭证、记录;社会组织、个人捐赠物资的凭证、记录等。

4、以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等文学作品,声乐、绘画、书法、篆刻、摄影等艺术作品等。

5、其他能够反映防疫抗疫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方法

1、以自愿捐赠为主,欢迎有捐赠意向的单位和个人通过发送邮件,或者来信、来函、来电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

2、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本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3、对捐赠档案资料者,本馆视具体情况颁发感谢函或者捐赠证书。

4、捐赠档案资料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

三、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上海市杨浦区档案馆征集编研科

联系人:徐老师  郭老师

联系电话:31075399*8037或者8020

邮箱地址:ypdajzhbk@163.com

传真电话:65414720

通讯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靖宇东路269号205室

邮编编码:200093

                                                                                                                 杨浦区档案馆

                                                                                                                 2020年3月26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