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局(馆)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3-04-17

区档案局(馆)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近日,杨浦区档案局(馆)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局(馆)长郑蕾主持,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峰到会指导,局(馆)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报告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局(馆)长郑蕾就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要求,以过硬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以正确政治方向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坚持以严的基调,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充分凝聚廉政建设强大合力;三是坚持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重点,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转化为杨浦兰台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实践,持续提升杨浦档案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峰围绕“严”“小”“实”三字,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为局(馆)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他指出,一要一以贯之,突出严的主基调,把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要防微杜渐,守住廉洁五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构筑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落地落实,制度要实、做人要实,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做好做活三种监督。

会上,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会后,各科室第一时间召开党风廉政专题科务会,传达落实局(馆)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签订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承诺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