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局(馆)传达学习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2023-02-08

区档案局(馆)传达学习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

 

日前,区档案局(馆)先后召开局馆长办公会、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方案。

会上,局(馆)长郑蕾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中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精神,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绝对领导,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扛起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一是持续发力抓实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依规矩行事、按制度办事,用党纪党规规范一言一行,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自觉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入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不断压实局(馆)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导与职能科室以及科室内部的监管衔接,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推动责任衔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次压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落实到局(馆)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之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区委中心重点工作提高履职水平。一是对标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杨浦兰台人“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强化数字赋能,提高依法治档效能,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面推动杨浦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红色档案资源管理办法》,立足区域特点,认真谋划推动红色档案资源征集、保护、利用工作与时俱进、创新优化,记录好留存好全区干部群众在党的带领下不断攻坚克难、创新业绩的奋斗足迹,最大程度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全力服务杨浦新一轮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