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防汛防台  未雨绸缪确保安全 ——杨浦区档案局(馆)进一步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2022-08-02

严阵以待防汛防  未雨绸缪保安全

——杨浦区档案局(馆)进一步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日前,杨浦区档案局(馆)根据区委、区府关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要求,不断压实安全防范责任。针对5号台风“桑达”的影响,进一步筑牢局(馆)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一、领导重视,精心研判。局(馆)长郑蕾亲自安排部署防台防汛工作,与相关职能科室一起研判局(馆)安全形势和台风对局(馆)可能造成的安全影响。局(馆)长郑蕾指出台风期间局(馆)安全防范重点提出防汛防台工作措施强调要确保局(馆)台风期间安全万无一失

    二、专项排查,不留死角。入汛以来,局(馆)安全办定期组织人员对大楼楼顶设备设施、大楼外围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查。对楼顶没有固定的辅助设施采取加固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清理疏通下水管道下水通畅,防止楼顶积水;对局(馆)外围内部道路堆放的建筑材料及车辆停放等立即清理,防止伤人损物事件发生

    三落实责任确保安全针对局(馆)墙体开裂、墙面渗水修复工程因疫情受阻至今未获准开工的情况,局(馆)要求每位同志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特别在汛期,各科室负责人和安全员随时待命,保持手机开机状态遇有突发情况,做到随叫随到,确保局(馆)安全度汛                             (郭海轶)

 

局(馆)安全办组织人员检查馆库大楼楼顶设备设施

 

 

局(馆)安全办组织人员检查馆库大楼外围脚手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