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责任 抓落实 提能力 保安全——2021年杨浦区档案局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28

2021年4月26日上午,杨浦区档案局馆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局馆长、局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蕾,结合局馆实际,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档案部门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任,档案安全是档案事业的根基,是档案工作底线,要把档案安全作为首要目标,要把档案安全融入各项工作。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责任不能口说无凭,要落实在规章制度上,要体现在白纸黑字里、工作流程里和安全防范的实效上,要梳理清楚责任边界,确保事项无一遗漏,要明确到人,任务、责任清清楚楚。二要抓住重点,构建档案业务安全体系。重点从强化制度建设、保障档案实体安全、维护档案信息安全和确保档案涉密安全等四方面抓实抓细。三要全面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应急处置是档案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完善联防联动机制。

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精神;总结了2020年度局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度局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上还进行了《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约仪式。

局馆全体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