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档案局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

2021-04-06

日前,杨浦区档案局分组召开档案工作协作组会议,通报沟通2020年档案工作完成情况,布置细化2021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分析了当前档案工作形势任务,解读了新修订的《档案法》重点亮点内容,围绕“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数字档案室及星级档案室建设培育等档案业务工作新内容进行了阐释。

会议明确,一是在完成年度归档工作上,注重把握时间节点,提升归档质量,统一业务标准,做好文书档案年度归档;加强声像、荣誉及实物档案归档工作,进一步丰富档案门类。二是在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上,强化“一网通办”电子文件管理,涉及部门认真做好“一网通办”事项文件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的梳理编制,逐步推进“一网通办”电子文件管理规范化;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做到应收尽收、规范管理。三是在守住档案安全底线上,要做好日常档案安全工作,加强涉密档案管理和档案服务外包安全监管,杜绝档案失泄密情况发生。

全区各部委办局、街道、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及区属企业档案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顾盈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