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2019-08-26

2019年8月15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三十三批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截至8月26日,第三十三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33批    2019年8月26日更新)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X2SH201908150016

杨浦区开鲁路212号申梦大酒店,一处二层建筑存在一千平米左右的违建,油烟异味、吵闹噪声、餐厨垃圾等严重扰民;开鲁路396号经营南翔小笼等餐饮,属违建,餐厨垃圾、油烟、吵闹声影响附近居民。

杨浦区

大气,噪音

1.开鲁路212号申梦大酒店目前处于停业装修状态,由上海捷泉朱记餐饮有限公司经营,证照齐全。该店负责人表示预计于2019年10月中旬重新开业。

2.开鲁路396号南翔小笼营业执照名为上海市杨浦区太平洋南翔馒头店,证照齐全。该单位有厨房两个: 一个为生煎厨房,有生煎炉2个,蒸包子的电蒸炉3个,月饼烤箱2个,蒸箱1个,油炸锅1个,其中蒸包子的2个电蒸炉产生的蒸汽经过集风罩收集后排放,有排口一个,位于店招下,产生油烟的生煎炉、月饼烤箱和炸锅无油烟气收集和处理设备,油烟气无组织排放(油烟排放设置不规范);另一个厨房有炒菜灶头2组4个,砂锅炉1组6个,粉丝汤锅3个,面汤锅2个,烤鸭炉1个,煮汤炉2个,砂锅炉和粉丝汤锅产生的油烟经过集风罩收集后通过管道直接在厨房后门墙体上的一个油烟排口排放,炒菜灶头产生的油烟经过收集后通过管道直接排放,有排口一个,位于厨房墙体外西侧的绿化带的地坪上,烤鸭炉产生的油烟气无油烟收集和处理设备,油烟气无组织排放(油烟排放设置不规范)。

经核查,投诉地址未发现违法搭建行为,也无餐厨垃圾、吵闹噪声等影响附近居民的情况。

部分属实

1.区生态环境局已建议申梦大酒店更换老的油烟净化器,合理调整楼顶设备位置,做好楼顶设备隔声。待该店重新营业后,区生态环境局将对该单位进行油烟、噪声监测.

2.区生态环境局已约谈上海市杨浦区太平洋南翔馒头店,并对该单位“未配备油烟净化设施从事产生油烟的餐饮经营”和“油烟排口设置不规范”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调处。

3.区绿化市容局要求环卫作业单位在后续垃圾清运作业中,加强管理、监控,避免出现餐厨垃圾扰民现象。

4.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关注该两处场所,一经发现其有违反相关城市管理的违法行为,将及时进行查处。

5.公安分局中原路派出所将安排社区民警和巡逻民警重点加强对上述两处的关注,一旦发现违法情况,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取缔。

2

X2SH201908150013

杨浦区复旦二附校新江湾校区(淞沪路与国帆路交界处)即将启用,但校舍内味道刺鼻,空气污染极其严重,要求延期搬迁新校区,请该校给予搬迁时间的明确通知。

杨浦区

大气

1.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位于淞沪路国帆路西侧,由杨浦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共建共管,目前新建学校正在办理竣工综合验收手续。

   2.根据建设工程室内环境监测要求,建设单位(上海市城投公司)已委托上海虹口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根据《GB50325-2010(2013)》要求,对学校区域随机抽选了11个房间进行空气检测,并于2019年7月19日取得了空气检测合格报告。

基本属实

新校将于2020年2月启用,启用之前杨浦区教育局和复旦学校要求建设单位依据卫生部和国家环保总局颁布的《GB/T18883-2002》标准委托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再次对学校进行室内空气检测,初定该检测时间为2019年8月29日、30日进行。空气检测合格后方可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