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2019-08-21

2019年8月10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三十一批生态环境问题4件(见附表)。截至8月21日,第三十一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31批    2019年8月21日更新)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D2SH201908100021

杨浦区国定东路273弄绿地国际广场内的5、6家餐饮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清运,至少有8、9个垃圾桶集中堆放在过道上,垃圾发酵产生异味、滋生苍蝇等。之前也经常发生这种情况,据说是垃圾中转码头处理能力不足。

杨浦区

土壤,大气

8月11日现场核查,该处有7桶湿垃圾未收运。经与绿地国际广场物业公司沟通并核对清运记录,海杰保洁分公司曾于8月9日清运8桶湿垃圾,实际清运周期为2天。由于近期垃圾中转运输异常,海杰保洁分公司平均2天、不超过3天对该广场进行垃圾清运。

部分属实

1.8月11日12时30分,该处的7桶湿垃圾清运完毕。

 2.区绿化市容局要求后续在垃圾清运作业中,海杰保洁分公司务必加强管理、监控,避免出现此类垃圾积压现象。如确因特殊情况造成垃圾清运异常,须积极与物业取得联系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2

D2SH201908100020

投诉人对D2SH201907290019信访问题的处理结果不满意:1、1号楼旁的建筑在小区规划图纸上是没有的,请物业、居委提供有法律效力的小区规划图纸;2、环卫部门现场调查后认为垃圾车无法进来清运垃圾,居民质疑为何要将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在距离1号楼仅3.5米处,是否符合相关环保规定,是否与垃圾分类定点、方便收集与清运的初衷相悖;3、有关部门现场调查时,是否听取距离最近最受影响的1号楼居民意见和想法;4、现场调查未看到乱放垃圾和油污乱倒,不代表没有存在过,可以调监控录像查看。

杨浦区

其他污染

1.营口路788弄1号楼垃圾箱房是该小区配套设施,在规划图纸上有标示,已建设多年,离小区居民楼位置较近,2019年7月1日前未投入使用。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由于实行垃圾分类,故该处垃圾箱房于2019年7月1日起开始投入使用,由上海沁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2.该处垃圾箱房是小区规划建设时的配套设施,不是临时设置的垃圾投放点。

3.根据现场检查,该箱房内垃圾分类规范,地面及周边环境整洁,未发现乱扔垃圾情况,垃圾箱房周边绿化也未发现油污点。垃圾箱房的清运工作每天由垃圾箱房管理人员将干、湿垃圾桶拉至小区门口,再由环卫作业单位负责清运。

部分属实

1.要求海真环卫作业队根据相关要求对该处垃圾箱房定时清运。

2.要求物业公司按照规定对该处垃圾厢房进行长效保洁及清理工作。

3

D2SH201908100019

杨浦区四平街道鞍山七村旁的莱克大厦裙房1楼,多家餐饮店油烟严重扰民,尤其是烤全鱼和重庆鸡公煲。

杨浦区

大气

大连路1548号莱克大厦1楼裙房共有7家餐饮店,分别为:1.上海新贝乐餐厅(店招:新贝乐,103室);2.上海市杨浦区祈丰小吃店(店招:一笼一筷苏州汤包馆,-2号);3.上海洋飞餐饮有限公司(店招:曹阿姨私房菜,-7号1层);4.上海秦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店招:小郡肝串串香、-4号1层);5.签上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店招:西安名吃、千里香馄饨,-5号1层);6.上海市杨浦区肥哥纸火锅店(店招:烤全鱼鸡公堡,1093室);7.上海洲际餐饮有限公司(店招:沪酥记,-8号)。7家餐饮单位中,除千里香馄饨为不产生油烟气的餐饮单位外,其余6家为产生油烟气的餐饮单位,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经查,签上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名吃)无许可证(正在申办中),上海秦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小郡肝串串香)超范围经营。

部分属实

1.区市场监管局责令签上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秦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停业整改。

2.区生态环境局后续将对上海新贝乐餐厅、上海市杨浦区祈丰小吃店、上海洋飞餐饮有限公司、上海市杨浦区肥哥纸火锅店开展油烟气监测,并视检查结果进行处理。

4

X2SH201908100005

投诉人对受理编号D2SH201907250019信访问题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对该店的有效证件及经营活动中的油烟净化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提出质疑,并认为重点巡查没有针对性。

杨浦区

其他污染

本溪路149弄1号小优优烧烤店,针对该单位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已于7月26日责令该单位停业整顿。

不属实

目前该单位仍处于关闭中,未出现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