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2019-08-18

2019年8月7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二十八批生态环境问题4件(见附表)。截至8月18日,第二十八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8批    2019年8月18日更新)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X2SH201908070016

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长白三村、延吉二三村、友谊新村,垃圾堆放点存在垃圾混堆现象,且清运不及时,异味扰民。

杨浦区

大气

经查,上述三个小区居民反映情况属实,有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堆现象。

属实

延吉新村街道、海桥保洁公司于8月8日、9日完成对三个小区的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清运。

2

X2SH201908070015

杨浦区长海路街道国京路政府路拐角处原绣品工厂处,破墙开办饭店、快递等。饭店每晚营业至半夜,脱排油烟机噪声、炒菜声、喧哗声扰民,清晨快递送货车噪声扰民。

杨浦区

噪音

经查,反映的国京路政府路拐角处原绣品工厂地址为国京路51号,房产权利人为上海佳丽绒绣厂,该处共有13家店铺,包括11家餐饮店、1家食品配送企业和1家快递网点,以上单位均证照齐全。餐饮店厨房位于店内南侧,距政府路北面居民约20米,油烟净化设备和炒菜均在厨房内,声音对居民无影响。

部分属实

8月9日,长海路街道、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城管召开联合整治会议,全体商家及物业管理方参加。会议要求餐饮单位不得跨门营业,夜间不得大声喧哗,并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快递及食品配送单位要注意车辆噪声影响,夜间进场熄火,不得鸣号;工人操作时轻拿轻放,不得大声喧哗。

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察管控力度,一经发现其有违反相关城市管理的违法行为,将及时进行查处。

3

D2SH201908070019

杨浦区国定路17号-1,兰州拉面馆,油烟影响周边居民。

杨浦区

大气

国定路17号“兰州拉面馆”门面房承租人为青海循化撒拉族人,经营合同至今年底到期,该商户持有《便民饮食临时备案公示卡》,备案编号为【杨(五街)餐备字2019第0019号】,经营品种与方式:主要是不产生油烟和异味的热食类。检查中发现该店存在经营加工炒菜等问题,涉嫌超范围经营及违反《上海市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临时备案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属实

1.区市场监管局当场制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店立即停止经营活动,调整业态,待整改合格后方可营业。

2.上述门店停业整顿期间,街道城管中队将加强巡查,发现有反潮情况将立即进行处理。

4

X2SH201908070002

杨浦区定海街道154街坊沈家桥公房附近的周家嘴路越江隧道风塔排放废气影响周边居民,距离居民楼10米建造的变电所影响居民身体健康。要求在隧道启动时测量废气污染的准确数据,并公示该变电站建造的技术数据,以及影响范围。

杨浦区

辐射,大气

周家嘴路越江隧道工程配套风塔系与154街坊公租房项目结建,目前该风塔正在建设当中,尚未投入使用,无噪声、废气产生。区生态环境局于2016年12月9日进行行政审批,审批号为【杨环保许评2016年第319号】,其中对风塔废气排放提出须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的二级标准浓度限值审批意见,且该项目经过专家评审,认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可信。

所反映的变电站为上海市区电力公司拆除重建的10千伏周军站。根据《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100千伏以下电压等级的交流输变电设施,从电磁环境保护管理角度可免于管理。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及《上海市不纳入建设项目环评管理的项目类型(2019年版)》(沪环规【2019】3号),“10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已建变电站内电气与设备的增设、增容、更换(电压等级不变)”无需办理环评手续。10KV变电站的电磁场对周边环境无影响。

不属实

周家嘴路越江隧道项目风塔和变电站的建设,不论是从噪声、废气排放、电磁环境影响等方面,所有设计均经过专家认证,符合国家环保标准。隧道通车后,区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对风塔废气开展监测。街道目前继续搭建平台,和居委会、各职能部门做好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