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 2019-08-17

2019年8月6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区第二十七批生态环境问题5件(见附表)。截至8月17日,第二十七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已全部反馈,现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7批    2019年8月17日更新)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D2SH201908060031

杨浦区凤城路控江路,新凤城小区东门外的配套生活垃圾压缩站,处理周边小区的生活垃圾,异味严重,且湿垃圾污水外流至路面。要求该垃圾站加装环保设施。

杨浦区

大气

经查,该生活垃圾压缩站主要负责新凤城小区及周边沿街商户生活垃圾收集中转,该压缩式垃圾箱房已配有回字型污水收集冲洗槽,并纳管排放,沿街路面并无污水外溢现象;但由于该处湿垃圾量较大,确有异味情况存在。

部分属实

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作业单位利用小型冲洗车一天至少3次场内外地面进行高压冲洗保洁;对箱房角落、箱体周边和进料斗等易污染部位,及时清洗消毒,并喷洒植物除臭液进行除臭,力争将异味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环境整洁。

2

X2SH201908060026

杨浦区佳木斯路72号,上海师惠商业配售中心,配送该区学校午餐,冷库外有一排约10米长空调外机,产生噪声影响附近包头南路588弄东岸新里居民。且送餐车发动机噪声夜间扰民。

杨浦区

噪音

经查,该单位从事学校食堂配送服务,暑假期间暂停配送。该单位一楼有两个冷库,一个暂时停用,一个24小时使用。冷库压缩机位于冷库后方,有隔音屏障。

部分属实

区生态环境局于8月7日夜间对冷库压缩机的噪声进行了监测,将视监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区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单位在开学恢复配送工作后,注意车辆噪声,进场熄火,不得鸣笛。工人操作时轻拿轻放,不得大声喧哗。

3

X2SH201908060023

杨浦区军工路3980号,上海灵港装卸有限公司,东有灵港装卸码头,西有闸殷路装卸公司,多次雇佣私人疏浚码头,破坏该水域生态环境,并在码头上随意堆放砂石,货车噪声、扬尘污染严重。

杨浦区

噪音,大气,水

现场查看,灵港装卸码头有抓斗车从船上装卸砂石到货车,码头上有少量砂石堆放,货车运输时有噪声,码头出口处安装喷淋设备。现场未发现码头疏浚,未发现明显扬尘。

经查,上海灵港装卸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有效期为2004年至不约定期限;灵港装卸码头岸线使用证为2009年上海市航道管理中心核发,无明确有效期;港口经营许可证为宝山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核发,有效期至2018年12月31日。

部分属实

1.联系市交通委航运处、宝山区交通委,不再核发港口经营许可证。

2.联系市水务执法总队,会同区市政水务中心加强巡查检查。

3.区城管执法局加大对该码头及周边区域的巡察管控力度,一经发现其有违反相关城市管理的违法行为,将及时介入查处。

4

X2SH201908060018

中原路市光四村小区道口,有三间违章店铺,分别经营正新鸡排、香酥饼、鸭脖、鸭血粉丝汤,导致油污、垃圾遍地,影响附近居民。

杨浦区

其他污染

经查,中原路278号四家餐饮店(店招分别为:正新鸡排、吻我鸭鸭脖、香酥饼、安庆小吃)均为无证无照经营,其中香酥饼和鸭脖为违法搭建。

属实

1.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四家餐饮店立即停止经营。

2.违法搭建定于8月13日依法予以拆除。

3.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该处的巡察管控力度,一经发现其有违反相关城市管理的违法行为,将及时进行查处。

5

X2SH201908060003

杨浦区152街坊D块旧区改造(内江路至军工路之间),动迁工程未完成,现场改为停车场,无营业执照,无排水设备,车辆进出噪声、尾气、扬尘、车灯影响周边居民。且居民家门口堆有车场平整下来的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杨浦区

噪音,大气,其他污染

经查,该处为152街坊D块房屋征收基地,目前该基地内大部门房屋已完成拆除,尚余9户居民未签署动迁协议。

2018年10月,定海路街道为解决周家嘴路4214弄周边社区居民停车以及内江路小学部分学生家长接送孩子上学临时停车难的问题,与区旧改指挥部沟通协商,临时借用152街坊D块房屋征收基地的部分空置场地作为社区临时停车疏导点使用,场地内停车不收取费用。场地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由上海洪庙冶金建设有限公司(152街坊D块基地拆房队)负责。经现场查看,反映地点的空地上覆盖沙土网,作了相应的防尘措施。

属实

1.通知上海洪庙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于8月8日前将场地内剩余的少量垃圾及时清运,场地上进一步绿网覆盖,不留死角,每天使用洒水车防尘。    

2.区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察管控力度,一经发现其有违反相关城市管理的违法行为,将及时介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