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落实落细整改责任——长海路街道开展河道整治工作 2019-07-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有力推进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工作,7月15日下午,长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河长邬宏伟带队开展巡河工作,实地勘察了辖区内虬江河、东走马塘、嫩江河、黄浦江沿线水域情况。

1.jpg

针对虬江国和路段水体黑臭问题,长海路街道进行了重点核查与整改。街道社管办通过巡查明确了河道黑臭的具体原因,采取了相关措施,加强了河道保洁,使水体黑臭情况得到了改善,并将持续做好河岸边的保洁和长效管理工作。


针对黑山路绿地河岸堆物、森林公园苗圃种菜等问题,街道社管办组织城管中队、环卫作业队开展了整治工作,共清理垃圾5车,清理种菜问题100余平方米。

2.jpg

3.jpg

4.jpg

5.jpg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河道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继续依托城市网格化工作平台,加强两支队伍的建设,通过专业队伍,对沿岸单位、小区的乱堆物、违法搭建、违法排污等行为加强巡查;安排专业人员对河岸边进行保洁和长效管理;组织志愿者巡查队伍,发挥居民自治作用,在整治后的河道边巡逻,对乱堆物、乱扔垃圾等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形成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监督、共抓生态环保的强大合力。

6.jpg

7.jpg

长海路街道将坚持标本兼治,以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环保督察检查制度,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