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要求 严厉举措 严肃追责 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2019-07-15

1.jpg

7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上海市工作动员会精神,讨论审议我区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以及关于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和当前我区生态环境短板问题研判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李跃旗指出,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严格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督察组明确的“坚定、聚焦、精准、双查、引导、规范”12字总要求,对标对表、深挖细查、即知即改,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同时要坚持眼睛向下,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要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复,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严厉举措。要聚焦垃圾处置异味、河道污染、油烟扰民、道路扬尘等重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以坚决的态度、严厉的举措、严格的标准,重拳出击、标本兼治,给居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三是严肃追责。要建立健全工作问责机制,明确第一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以问责追责倒逼履责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