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召开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专项执法整治行动部署会 2020-10-12

  10月10日下午,杨浦区城管执法局召开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专项执法整治行动部署会。局长翟骏、局分管领导班子出席。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基层中队中队长(含主持工作)、副中队长参加。会议由副局长周桃信主持。

1.jpg

  会上,马华江副局长、陈卫国副局长分别传达了9月22日市、区两级对于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全程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处置行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部署了下阶段区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丽风四号”行动、建筑垃圾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

  翟骏局长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局、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局上下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执法整治、文明施工等工作任务,抓部署、抓执法、抓检查,执法成效明显,生活垃圾分类案件稳居全市系统前列,建筑垃圾类案件位列前茅,为全区获得上半年全市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第一名提供了有力保障。成绩值得肯定,但执法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从严监管执法仍需强化,执法力度还需加强。下阶段,全局上下要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执法工作见实效、上水平,并提出三点意见:

  1.提高站位精准发力

  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节点为把握、以民生为责任,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认真对照市、区人大生活垃圾专题调研问题清单,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对建筑垃圾治理部署的各项任务和工作指示,凝心聚力打好年末冲刺战,牢牢把准工作的“风向标”,确保完成年初既定“案件数量年”目标,切实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两项工作落实、落细。

  2.落实到位迅速见效

  城管执法者,作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的执法主体,要守土有责、主动作为、务实履职,要坚持“应立尽立”的执法办案基准线,坚持“一案到底”原则,摈弃“老手势”,切实提高办案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中队班子领导要及时掌握辖区动态情况,摸清底数,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联系,与兄弟中队、业务科室形成执法合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水平。同时结合年终考核任务,各中队要认真对标对表、查遗补漏,巩固现有大好形势,提升执法新成效。

  3.强化责任明确分工

  要明确责任到人、明确职责分工,各街道中队要切实组织开展好辖区专项执法行动,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把专项执法行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保持严厉打击、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着力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在执法办案上出实效。各部门之间要各司其职,把握重点明确任务,全局形成一盘棋,确保此次执法行动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