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百辛集团召开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0-08-20

  近日,卫百辛集团召开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徐建华出席并讲话。区分减联办主任、区绿化市容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冰、区分减联办副主任、区绿化市容局副书记徐丽珏、区房管局副局长吴传婷出席,各街道房办负责人、垃圾分类监督员代表、集团党政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小区经理、保洁员代表等130余人参加。

  继续推进这场新时尚

  副区长徐建华强调,垃圾分类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实践、是上海超大城市治理的新要求、是杨浦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标志。卫百辛集团上半年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下半年的工作推进一定要再接再厉。

  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勇担卫百辛责任 

  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形势和意义,对标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精准施策,以“绣花般”的精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管理,贡献卫百辛力量,展现卫百辛精彩。

  二要巩固成效、补齐短板,打好垃圾分类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围绕完成分类示范创建、完善全程分类体系、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三大主要目标,切实加强精细管理, 狠抓问题源头,推动习惯养成,健全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完成指标任务。

  三要突出重点、提升长效,助力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区和示范街道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着力做好“五个一”:建立宣传培训、巡查督办、考核奖励等“一套机制”;培育联络员、监督员、保洁员等“一支队伍”;统筹辖区90个小区打造“一批样板”;以智能化为突破口完善“一个系统”;运用数据分析反馈机制搭建“一个平台”,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杨浦经验”、“杨浦模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捷指出:在杨浦“四大功能区”建设中,卫百辛集团要立足“区属房管集团”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提高站位,服务杨浦大局,用行动书写区属国企的责任担当。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在各住宅小区织起一道传播城市文明的风景线。抓住关键,积极破解难题,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推进长效常态,建立“一小区一方案”、“一失分一整改”、“一问题一对策”工作机制,为杨浦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加油助力。

  垃圾分类,榜样先行

  会议对荣获卫百辛集团2020年物业小区“明星管家”、“明星保洁员”称号的27名同志进行表彰。

  监督员队伍在行动

  以攻克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薄弱点、提升小区综合治理能力为目标,集团公司聘请一支由市民寻访团成员、社区干部、垃圾分类专家、热心居民等组成的监督员队伍,开展“啄木鸟”行动,携手攻克难点问题,全力助推杨浦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成功。

1.jpg

  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同时,当天下午,卫百辛集团还举办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兴桥盛等九家物业公司领导、小区经理和保洁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现任杨浦区区级第三方巡查总负责人丁鹏老师主讲。丁老师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实例,从三方面进行了授课:一是居住区垃圾分类“五有标准”,常见失分项目和整改措施;二是不达标小区的“问题清单”,并对症下药,提出解决方案;三是下阶段工作要点和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基层从业人员的理论知识,拓宽了他们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也增强了他们打好垃圾分类战役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