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拾遗补缺形成合力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9-11-21

  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日前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副区长徐建华出席。

  在听取区分减联办和各街道工作汇报后,谢坚钢指出,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对待、精心组织,以久久为功的坚韧劲、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克服畏难情绪。要方法得当。各街道要认真对标,仔细分析市测评报告,针对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抓紧时间落实整改。要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社会氛围。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拾遗补缺。要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有“全区一盘棋”的意识,区分减联办要牵头抓总,加强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并及时将新要求、新标准反馈街道和相关单位。各街道主要领导要牵头督办,组织力量深入小区、单位开展巡查,落实源头管理。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强化协同、深入发动。针对屡教不改的单位或个人,在宣传引导基础上,要加强执法处罚,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