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杨浦!这片老公房迎来了“风云变换”…… 2021-02-26

HG(TQ419@OCB_ED6ZPF0FUT.png

当垃圾分类工作遇上,社区分类指导员撤离,再加上物业经理工作调动、居委换届选举,杨浦这片老公房迎来了“风云变换”......

然而,正是这样的变化,才更能考验真正的实力。

今天的主人公是长海路街道民京路837弄小区,由民一居委和进华物业负责管理,在区分减联办第三方测评中成绩突出。

小区共有住户427户,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1个,可回收物智能回收机1台。小区每日产生干垃圾15桶,湿垃圾3桶。

RSZ{D$0U}UYPT)~EGI3$SWS.png

突遇“三连变故”,老小区面临真考验!

当老小区遇到一群新上任的社区管理者,垃圾分类工作还能像从前一样有序开展吗?

6%8Y]VQ%$(A6IU~%YSEOHJ2.png

今天我们探访的民京路837弄小区就是这样的情况,那么面对这样的变化,民京路837弄小区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据第三方测评显示,837弄垃圾分类长久以来一直属于长海路街道前列,但先后遇到物业经理工作调动、居委换届选举,近期又恰逢垃圾分类指导员撤离试点工作启动,种种因素相互叠加,为837弄这样的老公房小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带来了不少影响。

7(3C}{_N)P[7MS$AR3~I7FS.png

社区“三驾马车”与志愿者们

面对困难,新团队不仅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去年初,物业李经理跨前一步备齐消毒剂、除臭液、破袋器等设施,并要求保洁员穿戴统一工服上岗,提升物业工作面貌。

FX{1M78W}8D9PSDABWMBU@G.png

消毒剂、除臭液、破袋器

今年,居委陆书记虽然刚上任不过月许,但平日里在小区箱房频繁走动的他早已被大部分居民“脸熟”。平日里住户有任何需求,他们几乎有求必应,这让他们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垃圾分类工作也得以持续深入开展和推进。

IB]AKDOK$BW$FFZVLR82EPC.png

“神秘人”徘徊垃圾桶,竟然是她们!

最近,837弄小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全面撤离,但就在小编拍摄垃圾箱房画面时,有几位神秘人进入了小编的视野,虽然她们离得较远,但视线却始终落在箱房周边,难道箱房附近有什么玄机?

__43)`A4N`5$C{][VLJ$PDQ.png

正当小编想要上前问询时,一旁居委干部王老师主动喊了她们:“诶,你们也来啦,快一起过来。”原来,几位阿姨都是之前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虽然已经撤离,但她们还会不时来箱房周边兜兜转转。“组织要求撤离,那我们就撤,但咱们这支队伍还在,召之即来!”吴阿姨坚定地说道。

JVAMKQYS`PE~W1Y)[NLK(FE.png

837弄属于老小区,虽然垃圾分类硬件条件有限,但有这么一群热心阿姨,有这些顶呱呱的社区管理者,相信它的垃圾分类成效一定能够再有所突破。

可回收物被更细致地分类 

居委寄语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在垃圾分类指导员的帮助指导下,居民们懂得了如何准确分类,通过初期阶段的志愿者宣传监督、居委干部引导、社区居民的配合,大家从强制状态转变为自觉行为,日常中已逐渐养成了按时、按需分类扔垃圾的习惯。

ZYZ]_X_P~QR93[0JAD9_SRA.png

生活习惯的改变,既是对环境意识提高需求,更是小区居民对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勿以善小而不为,居民们通过积极参与,有责任有担当,大家共同为创建美丽、清洁家园而努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践行承诺,一起努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