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补短,机制创新,力争取得更好的名次丨四平路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 2021-02-24

C0@SRCB3JC[VO9U]BC(0[EQ.png

为做好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常态长效管理,2月22日上午,四平路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联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办事处副主任蒋青峰、孙莉敏出席会议,街道分减联办(社区管理办)、社区党建办、社区宣文办、社区自治办、城管中队、房办、城运中心、市场监管所、海昕保洁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青峰主持。


会议总结了街道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

居民区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二是明确工作责任;三是加强督导整改;四是继续深化培训;五是持续做好宣传;六是夯实硬件保障。

社区单位与沿街商铺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二是循环宣传告知;三是督促检查整改落实。

FQ%[7M0}9T`D9]7C2T2~CQO.png

2020年,通过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推进试点,进一步强化督导,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以及加强部门联动、培训保障、执法保障等工作,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总体保持了良好势头。

会上研究商讨了《四平路街道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指导员撤离方案》《2021年度四平路街道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考核办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肯定了2020年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思想重视,责任压实。

进一步固化好常态化工作,街道分减联办要牵头协调督促指导各部门、居民区、物业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宣传力度要加大,不能降低。

二是要方法改革,科技创新。

进一步调动各部门、单位、居民区和各支队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全方位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巡查、督导。

三是要力量整合,督导有力。

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协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及时总结分析短板问题,推广好的做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常态长效机制落实到位,要力争在效果上体现出成绩,力争取得更好的名次。

城管、房办、城运中心、海昕保洁等职能部门就做好2021年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