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城管中队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2020-11-24

为展现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平凉城管中队根据市绿化市容局、住建委、交通委、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房管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全程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处置行为的通知》(沪绿容[2020]372号),就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全程管理,针对辖区建筑垃圾乱偷倒、乱堆放、乱处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1.png

一、规范装修手续办理

凡是发现在人行道和店外随意堆放装修建筑垃圾和杂物的,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告知业主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占用公共地带堆放货物和杂物等注意事项。

二、加大巡查力度,并及时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将坚持常态化、高频次、高效率的巡查,采取工作日全天巡查、周末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针对性地加大对商业街、各小区、幼儿园等周边人流量大路段的巡查次数。一旦发现,第一时间查处。10月中旬,正值进博会召开前夕,中队执法人员在济宁路488号门前南侧道路擅自处置建筑垃圾,考虑进博会召开在即的特殊性,城管执法人员对现场证据进行固定后,要求环卫部门立即予以清除。随后,随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当事人,对其进行严肃的普法教育后,以“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立案。

三、突出部门联动

注重执法队伍的联合性,人员包括城管、公安等力量,壮实执法队伍;针对小区内的建筑垃圾的监管的复杂性和长期性,中队紧紧依托街道、房管部门,督促居委、物业落实装修垃圾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从而提升监督效能。同时,动员群众对此类行为进行监督举报,齐抓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