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绿化公司安排公园保洁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 2020-09-22

上半年度杨浦区在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排名全市第一,为了保持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各行各业都绷紧垃圾分类弦,绿管中心和绿化公司都对公园垃圾分类工作非常重视。

为进一步提升公园垃圾分拣操作的规范性,近日,绿化公司特邀区第三方垃圾分类测评培训老师在杨浦公园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公园的垃圾分拣工作进行现场操作培训。

老师实地查看了保洁人员日常对垃圾桶收容、分拣、驳运的操作步骤,结合公园实际,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措施,并进行了演示。

0501.png

老师重点强调了垃圾分类的源头在于垃圾桶内垃圾的分类收运,所以当保洁人员在对桶内垃圾进行清倒时,一定要分类投放,避免出现垃圾混装现象。

除此以外,小木车内分割、保洁人员的规范操作等也是垃圾分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区绿管中心相关人员、绿化公司分管负责人、公园相关管理人员、各区属公园园长及一线保洁人员等30余人。

通过此次培训,公园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拣纯净度,不断巩固、提升分类意识。同时,公园将借助杨浦公园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平台,发动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增强市民游客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