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执法力度 制止乱丢垃圾 2020-06-24

6月20日上午,平凉城管中队执法队员进行日常巡查,在汾州路60号附近,发现有一名中年妇女在路边随地乱丢垃圾,队员立即上前制止,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按垃圾分类要求,将垃圾在规定时间到投放点分类投放。并根据《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执法队员为当事人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解读,当事人表示支持和接受处罚。

1.png

为进一步扩大平凉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知晓率,平凉城管中队今年以来不断加大《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普法宣传力度,在平凉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法治宣传氛围。中队在平凉街道17个居委会的城管社区工作室设置宣传点,将“上海市七不规范”、《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专门宣传,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共同打造美丽平凉。

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的一些问题,比如随手丢弃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塑料袋等,执法人员看到一个就劝阻一个。经过劝导和处罚,这些行为都得到改正。下阶段,平凉城管中队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积极治理平凉辖区内乱扔垃圾现象,维护好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