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执法检查 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 2020-06-22

目前正值严防疫情抬头的重要节点,平凉路街道城管中队迅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的有关精神,落实好常态化防疫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执法检查牢牢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执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做到辖区内沿街商户全覆盖,执法事项全落实,着力美化街区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成效,更好地服务于杨浦全力推进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的目标。

垃圾分类

近期,平凉城管中队全力投入、全员参与、全覆盖检查,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对全辖区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今年第二轮“大检查”。截至6月15日,共出动执法队员近300人次、检查沿街商铺372家,上门宣传452次,开具整改单55张。

1.png

2.png

人人有责、全民参与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大部分垃圾投放点已经做到分类摆放整齐。但是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非一日之功,下一步,中队还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同时,在检查中推进《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生活垃圾四分类”等知识的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督促管理责任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配齐生活垃圾分类容器等硬件设施,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各项措施,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驳运等工作,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