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在指尖 提升文明在心间 2020-06-22

从“扔进一个筐”到“细分四个桶”,从“减源头”到“再利用”,上海用绣花功夫做好垃圾分类这篇大文章。再过半个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就将满一周年,受疫情影响,“史上最严”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否依然在“前进”?最近,杨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再次把目标“瞄准”了学校里的一个个生活垃圾分类容器,对学校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1.jpg

杨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结合辖区情况,重点对校园内公共区域、行政办公场所、食堂、生活垃圾集中运输交付点等点位从生活垃圾分类容器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分类驳运这三个环节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达标。

在检查中,执法队员发现部分学校公共区域存在未按干、可回收成对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行政楼及餐厅分别有干垃圾混投入湿垃圾收集容器,垃圾集中交付点存在生活垃圾未分类驳运等现象。针对以上现象,执法队员现场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单位整改,并将在后期对上述发现问题、点位进行复查。

6月17-19日,共计检查了29家杨浦区内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其中大学11家、高中4家、初中6家、小学5家、幼儿园3家,制作16张日常行政检查笔录,开具14张责令改正通知书。

2.jpg

3.jp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