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人人全力争创示范 ————控江路街道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推进 2020-06-18

近日,为了有力落实区垃圾分类相关会议精神,控江路街道迅速开展部署,当天分层次分别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居民区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物业企业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旨在针对问题压实责任,提升实效争创示范。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管理办分析了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

1.pn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佳就做好下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是铆足干劲,提升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全力以赴做好市级迎检工作,落实好街道管理人员和各居民区周末迎检的值班力量,进一步加强点位固守、小区巡查和门岗发现。

二是吃透精神,把握好检查的标准。要对照新版标准要求,抓细抓实,确保静态指标不失分,动态指标少失分,并对静态指标失分情况实行责任追溯机制。

三是压实责任,夯实迎检发现机制。进一步夯实居民区主体责任,完善迎检机制,强化迎检力量,做足迎检准备。

在居民区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上,街道办事处陈琳副主任就全力以赴组织好迎检工作和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导考评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再次开展了实地指导培训。

在物业企业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上,管理办就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督促整改,要求物业企业一是再次仔细检查小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确保不失分;二是加强投放点管理,确保投放点及周边环境整洁;三是落实人员加强固守,提升分类实效,落实人员加强巡查,提升小区环境;四是重点加强门岗力量,及时发现检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