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万达、百联、合生汇等6家单位齐聚 2020-04-09

随着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也逐步回归,垃圾分类当然也不能落后啦!为了使周边环境更干净,五角场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举措。

单位篇

垃圾分类“补习班”

为提升垃圾分类实效,共建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道,近日,五角场街道举办了一个垃圾分类“补习班”,邀请区第三方垃圾分类检查人员对新标准做培训与解读,除党政办、城管中队外,还专门邀请万达、百联、合生汇、苏宁、悠迈等6家大型单位参加,共同学习掌握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区创建的最新标准。

0102.png

强化重点

课堂上,培训老师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逐字逐句向大家解读新标准,并就新标准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配合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加大员工及商铺培训力度;二是加強巡视,确保公共区域废物箱垃圾纯净度;三是确保硬件设施及时整改到位,符合上海市生活垃圾示范街道创建标准。

0103.png

课堂问答

问:老师您好,请问怎样提升公共区域废物箱纯净度?

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要加大巡视和分拣力度;二是逐步撤除公共区域废物箱。

学习了最新标准后,大家认真思考、吸收消化,并与培训老师积极互动、深刻交流,针对新标准中不懂的内容主动提问,老师也逐一耐心解答,确保大家弄懂、吃透、无疏漏。

0104.png

上完“补习班”各单位参会人员都表示收获满满。

社区篇

社区治理

同时,街道组织房办、居委会干部和物业公司学习2020年创建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新标准,通过垃圾分类培训夯实社区垃圾分类基础。

0105.png

根据新标准统一要求,街道狠抓设施设备环节不放松,确保硬件配置百分百到位,同时进一步重点推进“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各居民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居一档”实施方案,定时开放垃圾投放点,安排志愿者宣传、巡查,不仅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更是有效提升了分类实效。

0106.png

经日常检查结果反馈,居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细化处理的比例大幅度提高,“一袋化”简单处理比例明显下降,分类投放正确率达90%以上。

0101.png

垃圾分类的标准不断完善意味着绿色生活正逐步到来,想助力你的街道垃圾分类达标吗?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