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丨定海路街道召开2020年垃圾分类考评细则培训会 2020-04-07

3月31日下午,定海路街道召开2020年垃圾分类考评细则培训会,邀请霏霖公益组织对新版考评标准进行讲解。会议由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李卫东主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英俊,街道房办、城管、各小区物业、杨桥第三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0201.png

首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英俊就新一年的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上一年我街道垃圾分类情况良好,但是今年前期所取得的成绩与市里标准尚有差距。他要求各方按照新下发的标准及时整改,尽快达标。

0202.png

接着,由霏霖公益组织的丁鹏老师对新版考评标准进行讲解。丁老师用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评分细则。

他强调,2020年垃圾分类保持五有标准,重点是将原本的“有物流管理”替换成了“有回收服务”,可回收服务点的设置管理是今年检查的重点项目之一。

他还对分值的设置和评判作了具体说明,如在长效管理机制中,一经发现小区有混装混运现象,20分将全部扣除;去年散落垃圾落地为15分,今年降至8分,但同时新增了异味控制措施、垃圾存放环境整洁,在分值上有适当调整,所以工作中要更加细致、认真。

丁老师还就硬件设施的规范标准列举了一些容易扣分的案例,对单位垃圾分类标准也作了讲解说明。

最后,网格中心主任李卫东对新一轮垃圾分类工作的启动进行动员,并引导台下工作人员有序提问,由丁老师一一解答。

0203.png

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勠力同心力同心、再接再厉,2020年我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能得到进一步完善,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