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宜居】吹响垃圾分类“复工复产”的号角丨嫩江新村片召开垃圾分类现场培训会 2020-04-07

4月2日,嫩江新村片垃圾分类现场培训会在民一(1)活动室举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街道绿化市容所所长成新国,嫩江新村片居民区书记、居委主任,小区物业经理等40余人参加会议。

0101.png

嫩江新村片党委书记秦菊美对居委、物业、业委会、社区志愿者等通力合作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并针对嫩江片近期垃圾分类工作中出现问题进行了再动员。

街道绿化所所长成新国从干湿垃圾混装、点位撤桶不及时、垃圾桶满溢、小区散包垃圾等11个近期区绿化市容局检查发现的问题入手,结合市、区、街道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小区垃圾分类失分项问题剖析、对策制定、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培训,助力各社区减少失分项、巩固得分项、夺取加分项。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勉励大家共同努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细,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0102.png

一是转好“新考场”。面对工作重点从疫情防控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考场转变”,要将精力转移到社会治理中来。垃圾分类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要把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捡起来,打好翻身仗。

二是对标找问题。要充分发挥团队作战优势,从自查到互查,学习借鉴和督促检查相结合,找出问题精准整改。

三是要做好“必答题”。要紧密对照“五有”标准,从“一个点位、两只干湿桶、一座垃圾厢房、分类纯净度”等方面,软硬兼施,落实到位。

四是要争取“感情分”。底数要清,功在平时,要重视第三方检查,并与检查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们做好及时沟通,取得工作支持与理解。

五是打好“团体赛”。虽然物业、居委会、垃圾分类指导员、居民等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角色不同,但分属这场团体赛中的不同“接力棒”,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合力取得胜利。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民二社区实地查看了垃圾厢房、分类点位情况,就垃圾箱房管理、桶类放置、标志标识、场所卫生、建筑垃圾等方面,从现场实际中发现不足、检视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各小区存在的相似问题总结整改。

0103.png

0104.png

嫩江新村片率先吹响了垃圾分类“复工复产”的号角,街道在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同时,要进一步争取“垃圾分类攻坚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