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检查 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 2020-01-14

《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已半年有余,作为专业执法部门,平凉城管中队切实增强责任感,始终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提升精细化、长效化管控水平。

针对重点,有效推进

中队将企事业单位的垃圾分类检查作为当前执法检查的重中之重,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坚持执法检查全覆盖,分别开展医院、地铁地下商铺、酒店宾馆等多项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持续聚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各个环节,全面排查生活垃圾分类的违法违规行为。自2019年12月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70人次,检查单位20余家。

1.png

2.png

积极整改,提升实效

按照《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城管执法人员依照法定程序,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内整改完毕,并于时限内进行二次复查。对于复查仍未整改的单位,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自2019年12月份以来,共教育劝阻6起,开具责令整改7起,行政处罚3起,处罚金额7100元。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