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垃圾分类再出发 ——控江路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0-01-10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效,引导居民更好地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1月7日下午,控江路街道召开了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出席会议,街道各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物业公司负责人等七十余人参加,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陈琳主持。

1.jpg

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单位作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区考核标准》培训,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考核标准的变化与评分细节。

管理办主任陈怿回顾了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就垃圾分类实效、长效管理和迎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剖析,并提出整改要求和举措。并从强责任、强联动、强整改、重实效、重长效和重迎检等六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办事处陈琳副主任传达了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并结合街道实际作了相应的强调和补充。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作了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2019年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2.jpg

对于做好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工作部署。

要以争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为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落实、明确职责,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落实的居民区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消除短板弱项。

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谋划全年工作,对标居民区“五有标准”和单位“四规范”,将各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针对垃圾满溢、袋包垃圾、分类实效等短板问题加强整改。

三是狠抓机制养成,形成常态长效。

街道生活垃圾领导小组要发挥组织协调功能,居民区党总支要发挥“三驾马车”领导核心作用,高标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物业切实担负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职责。

3.jpg


用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从一个一个点位做起,从一项一项指标抓起,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质量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