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执法检查 提升单位垃圾分类实效 2019-12-03

强化执法检查   提升单位垃圾分类实效

针对目前辖区单位垃圾分类相对薄弱的现状,平凉路街道城管中队针对前期执法情况,加大辖区单位的垃圾分类检查力度,提升单位垃圾分类的效能。

01 全面覆盖检查

中队梳理分类了辖区单位垃圾分类问题,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包括在建工地、餐饮单位、水果蔬菜店等等。中队以路段为单位,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的执法专业检查,对上述行业单位开展全面覆盖检查,10月份以来,共开展检查300余起,基本实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FGCHM(8P_JY~7U{%ND0EXIY.png

02 有针对性的检查

根据行业单位易发问题的差异性,中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排查。如针对工地易发的容器设置不到位,开展工人生活区、作业区垃圾分类排查;针对水果蔬菜店、超市常见的干湿垃圾混投问题,加大混投排查的力度;针对餐饮单位,结合餐厨垃圾、废弃食用油脂的常规检查,对后厨、操作台等区域的垃圾分类开展有序检查。

C3HCM{BCU@39B)S6P]30[_W.png

03 增强检查的约束力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城管执法人员依照法定程序,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内整改完毕,并于时限内进行二次复查。对于复查仍未整改的单位,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年11月25日,中队依照法定程序对某酒店“未按照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缺失有毒有害垃圾收集容器),整改不符合要求”,实施行政处罚500元,有效提升了执法的威慑力。

)U7@NCHIVH53Y9AFZ_DB`6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