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全细节 巩固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2019-12-02

在这个冬天

在城市社区、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

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务楼宇

江浦人聚焦创全细节

巩固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全力助推创全迎检工作 

  通过前期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三驾马车的协同发力、居民区居民的共同努力,江浦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9月底,街道成功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为巩固创建成果,打好垃圾分类长久战,需要继续精准发力找短板,持续发力不松懈。

  结合创全迎检工作,街道管理办、网格中心、城管中队会同第三方组织对辖区内各小区、单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巡查调研,居委会干部,业委会成员,物业公司经理以及垃圾分类志愿者实行日常监管模式和迎检备战模式,同时各居委会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及活动。

城管江浦中队

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

坚持单位与小区并行

餐饮店主体单位同步开展

垃圾分类“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注重服务与管理的关系,加强普法与执法相结合,同时注重重点和整体的关系,加强常态检查和整改“回头看”相结合,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057.jpg

瀚海明玉大酒店垃圾分类检查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100.jpg

爱华酒店垃圾分类检查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104.jpg

盒马鲜生垃圾分类检查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107.jpg

检查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112.jpg

通北路719号汉唐酒店垃圾分类检查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115.jpg

许昌路1220号格林豪泰酒店垃圾分类检查

江浦路街道环卫作业队

在垃圾分类工作中

重点做好垃圾分类收运

严禁混装混运、错运和漏运

  对标对表,责任到人,积极做好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布置、巡查、抽查、监督、考核、协调服务对象及垃圾分类台账记录的统计和归档工作。

织环卫工人培训、考核

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437.jpg

  班组具体细化落实,合理安排作业任务,做到分类投放、分类运输。积极配合街道做好小区装潢垃圾和社区拆违垃圾的清运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514.jpg

清运前后对比

  落实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主暴露垃圾及时清,加强垃圾箱及周边保洁,保障垃圾箱房设施完好。

  加大垃圾箱房周边保洁力度,确保垃圾箱房设施完好

冲洗压缩房

  牢固树立分类收运意识,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收运,严禁干垃圾收集车“顺带”作业。清道人员对清扫出来道路上的垃圾,在源头进行分类,进入小压站后按类别处置;小压站管理员,要明确责任,坚决执行不分类不收运的政策,凡是进入小压站的垃圾一律要先查验再处置。

各居委会开展

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及活动

  金上海居民区组织江浦路989弄老区居民在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好地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743.jpg

  辽一居民区召开垃圾分类表彰大会,大会向30户被评为“2019年度杨浦区绿色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向来参会的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广大社区党员和居民志愿者颁发了奖品,进一步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191202112746.jpg

  辽二(1)居民区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环保先锋小当家”活动,通过在社区开展机器人互动竞赛,结合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形式,让社区亲子家庭与青少年学习和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

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

需要长期坚持,需要继续努力!

江浦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做好垃圾分类

助力创全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