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最行”亲子活动 2019-11-29

为进一步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全面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理念,近日,中王家宅居委会邀请2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在“凯乐园”开展垃圾分类贴贴乐亲子环保活动。

活动开场,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老师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向各位家长及小朋友讲解了环境污染及垃圾分类回收的现状。同时,活动现场,老师通过“卡片分类”、“有害垃圾套圈圈”等几个互动小游戏向各位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可回收物、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的区别及分类方法,并介绍了在家庭生活中,不同场景下的家庭垃圾应该如何合理处置。

活动最后环节,在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带动下,家长和小朋友纷纷加入到了以“环保:大树、彩虹、地球、太阳”为主题的环保创意画制作中。通过大家的奇思妙想,通过手印画、画笔、超轻粘土共同创作出了一幅独一无二的创意画。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社区亲子家庭了解和学习垃圾分类投放的知识,又能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低碳生活理念,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普及和推广起到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