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创全迎检暨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动员会 2019-11-18

  11月13日,街道召开了创全迎检暨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动员会,对巩固和提升现阶段工作成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主持。街道处级领导,相关科室、所办院队、全体物业、海英保洁负责人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6S@ISE}`02WY$J30[56L43.png

8Z69_PTYGN~5FYW%U%F``46.png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春怡总结了目前创全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近期走访排摸城市社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点位时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并针对困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黄春怡副书记强调,所有涉创人员要克服倦怠情绪、摒弃消极思想,各责任部门要主动认领、尽快解决。

  结合杨浦区“2019年创全实地测评迎检部署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辉对街道创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9OG9@HXFLT0A5KBGYQXBT0.png

  一是思想要重视

认识再提高,创全走在前。全体涉创人员要主动转变“应试观念”,充分认识到创全工作对于政府及居民群众的重要意义,打好创全这场系统性、持续性、群众性强的攻坚战。


  二是对标抓两板

一方面,要对照创全和垃圾分类标准,抬高底板。自然小区和单位的管理要更趋于精细化、合理化。另一方面,要对照市里、区里发现的问题,补短板。面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入户等评比成绩方面与区平均成绩的差距,应做到全覆盖检查,出了问题马上改,即知即改、立减立改。

  三是合力是关键

各部门要遵循“各司其职,落实有力”、“协调配合,跨前一步”、“上下沟通,及时汇报”三项原则,确保责任分工明确、信息畅通、及时反馈、及时整改。要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志愿者,使全体社区成员和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地参与创全工作,推动街道上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整套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社区居民协力抓的良好创建局面。

  四是责任再压实

要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街道成立指挥分部,分解指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人员到位、措施有力;要严格落实点位长制度,点位长对各自负责点位进行自查自检,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盲点”;要建立创全长效机制,加大突击整改力度,加强常态化督查,形成“突击整改+长效管理”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