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力扎实推进四个月 长海路街道垃圾分类见成效 2019-11-14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已经过去四个月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长海市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垃圾分类真正成为了新时尚。在2019年7月-10月上海市垃圾分类实效综合测评中,长海路街道测评结果为“优秀”,四个月来,长海路街道是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齐抓共治,提升居民区垃圾分类工作

  在社区居民及相关物业公司的配合支持下,在社区居委干部、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截至10月1日,街道辖区内43个居委所辖130个小区已全部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其中,128个小区落实了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制度,占所有小区的98.46%。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改造垃圾厢房100余间,招募志愿者、分拣员400多人。

▲在居民区宣传栏张贴荣辱榜,强化垃圾分类意识

▲统一制作安装宣传板,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时间

培训指导,加强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

  街道管理办主动联系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场、学校、医院、酒店、大型超市、商务写字楼、沿街商铺等,对小到楼层内垃圾分类设施的设置,大到各单位垃圾厢房的改造升级问题都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并对各单位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给予解答和帮助。

垃圾厢房改造

  截至目前,社区管理办共召开专题培训会13场,涉及沿街商铺1700余家。同时对辖区内东方蓝海、大润发、百安居、长海医院、上海体院、133广场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大型企事业单位培训覆盖率已超过95%。

长海医院培训现场

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培训

  在市区各类考评中虽然与其他街道相比,长海路街道地域面积大、企事业单位多、情况复杂,但是在街道职能部门牵头、各方全力配合下,总体成绩已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市检查组来长海路街道

开展检查,给予好评

全力冲刺,部署四季度垃圾分类工作

  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收尾季,创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镇的工作也已进入冲刺阶段。目前,市区两级部门对于全市所有街镇的垃圾分类达标示范标准认定的考核工作已全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191114105218.jpg

  11月12日上午,街道管理办召集部分居委书记、主任,再次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元晖对前期各居委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做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01 对照标准,查找问题

02 落实责任,立刻整改

03 形成合力,凸显实效

  街道管理办对前期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各居民区提出的问题和难点做了一一回应。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社区管理办将全力以赴,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强整改,联合城管、房办等多部门对于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确保年度目标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