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召开 2021-04-10

今天(4月9日)下午,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耀鑫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邓小冬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奕绎传达本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精神,区领导程绣明、王晓诚、陈志康、王朝晖、谭滨参加。

01.png

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谢坚钢指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市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区政法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谋划有章有法,学习教育有力有序,选树英模有声有色,顺利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工作环环紧扣、步步衔接、取得实效,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2.png

学习教育要持续用力。对市第二指导组反馈的问题要全盘接受、高度重视、靶向发力、持续整改,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查纠整改要集中发力。自查自纠要突出一个“真”字。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深化思想发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自纠,组织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改正错误。组织查处要突出一个“准”字。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综合运用各类核查、排查方式,开展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精准恰当作出处理,做到不枉不纵、不偏不倚。专项整治要突出一个“实”字。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和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的难点问题,对症下药、对账销号。以改革思路和创新举措、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抓整治,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长效。

组织领导要坚强有力。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相关政策规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区政法各单位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将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以及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工作质效。全力配合督导指导。对中央督导组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主动落实、主动办理、主动回应,持续畅通与市第二指导组的汇报沟通、对接服务机制,全面做好做细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03.png

区政法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