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进驻上海,召开沟通对接会并听取汇报 2021-04-02

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日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进驻上海开展督导。在3月31日召开的沟通对接会上,中央第六督导组组长乔传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相关要求,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市委书记李强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绍良出席。

$HS[1BX_DDZ((6LU_6MM36X.png

重点围绕政治责任落实、违纪违法问题查处、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进度和“四项任务”落实成效等开展督导

乔传秀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选派中央督导组是贯彻中央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央督导组主要职责是把方向,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发挥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与市委及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同心同向同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督导期间,将重点围绕政治责任落实、违纪违法问题查处、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进度和“四项任务”落实成效等开展督导。

Z`L([`(Y1VWD[$9@2F%9_EV.png

乔传秀指出,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上海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上海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经验和亮点。从4月初开始,教育整顿将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中央督导组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进驻,就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开展督导。上海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这个环节到底要解决什么问题、取得什么效果,从宏观上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把好节奏、有序推进。

乔传秀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场硬仗,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各方面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确保教育整顿工作环环紧扣,步步衔接,取得实效。

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_GJ)E)_]}J_`$B_{71PTTR6.png

李强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这次中央第六督导组来上海开展督导检查,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一次全面体检和有力推动,有利于我们全面检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按照中央督导工作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全力做好配合工作。要认真落实督导整改要求,自觉改进各方面工作,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没建立不放过,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把督导整改转化为开展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推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法治上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沟通对接会后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乔传秀出席并讲话,于绍良汇报上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中央第六督导组全体成员,市领导诸葛宇杰、舒庆,市高级法院院长刘晓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