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 持续发力ㅣ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评会召开 2021-04-01

3月30日,杨浦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评会召开。区委书记谢坚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区领导程绣明、王晓诚、刘东昌、陈志康、王朝晖、谭滨参加。

U0LL7QJ48C@5JUGG{4)RQ00.png

会议通报了本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区自评报告,与会人员对区委政法委及区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逐一予以复评并发表意见。

谢坚钢指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市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务实、成效非常明显,顺利完成了学习教育阶段各项目标任务。下一步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杨浦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

]ICTGJAK$1749@]Q~1M@IPE.png

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来抓,作为重点内容来安排,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要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充分发挥人民建议征集站等平台作用,在更大范围问需问计问效,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成效。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反映教育整顿的进展和成效,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区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