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葆忠心 坚守公心 常存戒心︱杨浦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举行 2021-03-22

3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坚钢为全区约3000名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市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耀鑫出席,区委副书记邓小冬主持,区领导程绣明、王晓诚、刘东昌、王朝晖、谭滨参加。

E@R8J`9[28(85PM)%4FJNA1.png


不忘初心 永葆忠心 坚守公心 常存戒心

谢坚钢指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政法系统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不忘初心、永葆忠心、坚守公心、常存戒心,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5}F)KE_{@%8$E{SPGBBUUI.png

要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发奋进之力,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奋力把杨浦“十四五”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把2035年发展愿景变为生动图景。恪守为民之责,更加自觉地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务实行动,让人民城市的底色更暖心,亮色更耀眼;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

要永葆忠心。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折不扣将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理论上的清醒者,把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科学思维方法,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行动上的攻坚者,进一步弘扬“四敢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敢打必胜,面对复杂矛盾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难题困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面对不正之风敢于斗争、敢作敢为,以敢担当、善攻坚、能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要坚守公心。维护公共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仗、主动仗。促进公平正义,奉公守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政法工作,带头营造法治环境;秉公执法,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彰显公信权威,以完善制度、改革体制、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为着力点,加快构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让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动能更强、效率更高;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好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让他们在杨浦投资放心、经营安心、发展舒心。

VL4R~DI13`JKC2AH36(A$70.png

要常存戒心。树立高线,推贤扬善,广泛宣传严德海、肖玉泉、葛海英等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更好地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范;见贤思齐,对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用英模的精神和事迹来校准航向、鼓舞斗志、鞭策工作,在为党尽责、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守住底线,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处处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守住“清白做人”的底线、“干净做事”的底线、“廉洁用权”的底线、“谨慎交友”的底线,自觉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不越红线,揽镜自照、反躬自省、警钟长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厉惩治政法系统腐败现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纯洁政法队伍,维护党的肌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