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聚焦】谢坚钢区长参加区投促办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03

1.jpg

2月2日,区投促办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以及区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区投促办党委委员、区投发中心主任邵波主持。区投促办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谢坚钢区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区投促办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相互批评有辣味、见真情,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和方向性,查摆问题具体深入,思想认识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谢坚钢区长要求,区投促办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生命线”,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抓党风严党纪。切实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努力把民主生活会产生的思想成效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动力。一是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班子问题的整改还要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要管用务实。二是对当前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狠抓即知即改,对企业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开展集中治理。三是要着眼长远,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发挥其长效、稳定、刚性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谢坚钢区长指出,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及复杂的外部环境,区投促办要进一步发扬富于创造、敢于担当的精气神,继续开拓创新,闯出一条招商引资的新路。

2.jpg

区投促办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认真制定计划,深化学习研讨;多种形式并举,广泛征求意见;主动亮明问题,深入沟通交心;深入自查自纠,切实改进作风;领导严格把关,认真查摆问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邵波主任代表区投促办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紧密结合班子成员工作和生活实际,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批评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