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申请政府购买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办事指南及表格下载

2017-12-18

一、背景介绍

政府购买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是杨浦区于2003年在全市首创的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创新举措,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从源头上治理、指导、规范创业初期中小微企业的日常财税管理活动,降低初创企业的经营成本。

二、适用范围

自2018年1月1日起设立,注册登记不满两年(含两年),于《企业基础信息采集及税种核定表》中税种核定起始月三个月内申请的,且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

1、注册资本50万元(含)以下的新设企业,不包括外商投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和本市分支机构;

2、注册资本200万元(含)以下的新设企业,且企业经营范围符合我区“两个优先”产业导向的新设立企业。

三、代理内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征收管理法》、《上海市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提供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服务。

四、代理时限

企业被代理时间不超过24个月,满24个月则自动退出。

五、代理费用

提供以上代理服务内容,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六、操作流程

企业提出申请(附件1)→所属服务企业责任单位签署意见(附件2) →区税务局审核 →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审批并通知 →代理机构与企业签订业务约定书并进行代理服务 →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分类汇总核定 →财政国库直接拨付

七、分配原则

1、由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按照既定4片划分区域(大桥、定海、延吉、长白地区;五角场地区;新江湾城、殷行、五角场镇地区;平凉、江浦、四平、控江地区),对涉及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各分中心的相关企业及服务范围中的科技园区分派至中标代理机构。

2、为了紧紧围绕杨浦“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更进一步做好创业型企业的服务,同时为兼顾地域资源分布不均的现状,对于区内众创空间中涉及的相关企业,由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根据“就近便利、均衡分配”的原则,分派至各中标代理机构。

八、服务监督

杨浦区投资服务工作室(怀德路600号二楼)

咨询(投诉)电话:65191784、55090775


附件:

企业申请政府购买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附件表格下载.docx  

政府购买税务代理和代理记账办事指南下载.docx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