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用心争做金牌“店小二”

2019-03-27

1.jpg

一是送关心,尽全力解决企业困难。

结合大调研、大走访工作的具体要求,与企业高层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现状,进一步倾听企业诉求,深入了解企业运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一方面,对有条件可以即时解决的问题,绝不拖延。例如:广发证券控江路营业部希望能跟社区合作,为居民开设防范金融风险专题讲座,已帮助企业联系了大桥街道幸福居民区于3月22日举办了专题讲座。

另一方面,对于本单位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帮助企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解决。例如:杨卫建筑装潢有限公司愿意为社会困难群体募捐,也希望能进入政府工程企业的短名单,还希望能帮助尽快解决部门经理因企业改制而被耽搁的入党问题,二分中心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纺印利丰有限公司提出希望借助杨浦高校的技术支持和合作改进企业操作流程、提高能效,相关情况将及时与区投促办对接。

二是送政策,用项目支持企业发展。

二分中心为每家受访企业都送上由区投促办牵头汇编的《杨浦区惠企政策清单》和《杨浦区涉企公共服务清单》,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区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方面的各项政策。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变“线上机械通知”为“线下当面讲解”,近期向企业推送了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业引导资金、文创资金和企业职工职业培训补贴等申请项目政策,面对面地向企业做好介绍和解读,帮助企业吃透政策精神,使杨浦的各项政策不截留、不变形、真正落实到位。

三是送荣誉,鼓励企业再创佳绩

对于列入全区百强企业的户管单位,二分中心分管领导还亲自将“2018年杨浦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的奖杯送到企业高层手中,对企业为杨浦所做出的区域经济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企业充分展示杨浦区政府支撑企业发展的坚强决心,在经济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为企业逆势而上、积极发展提振信心。

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离不开政企之间的紧密联系,今年,二分中心将以此次春季集中走访为起点,结合完善“一企一档”试点工作,努力实现企业走访工作常态化和长效性,让企业更有归属感、支撑感和自信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