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区投促办党委召开2018年度 投促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

2019-01-30

1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1月28日,杨浦区投促办党委按照《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杨委组〔2018〕127号)要求,召开了2018年度投促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评议会。区投促办党委委员、投资服务发展中心主任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党总支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三位一体”党支部书记、区国内投资企业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工会主席代表、团干部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投促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欣主持。

12.jpg

会上,投促办“三位一体”的三位支部书记和区国内投资企业党总支的三位支部书记紧紧围绕2018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作了口头述职述廉。

重点突出了党支部的特色亮点工作及成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思路和工作措施。其余26家党支部均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情况及日常工作表现,认真填写测评表,对32家党支部的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13.jpg

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会


评议会上,投促办党委委员、投发中心主任邵波同志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基层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这句话的重要内涵。严格遵照新颁布的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三个坚持”上下功夫,把基层党支部工作做深做实。


一是坚持以突出政治功能作为支部建设的关键。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凸显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坚持以深化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组织力。要继续积极实践标准化达标体系建设,树立标准引领、效率优先的党建理念,突破传统方式,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思维、机制、载体等创新,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的目标引导性、谋划针对性和工作实效性。


三是坚持以昂扬的斗志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坚持党建带群建,把党群工作渗透到服务企业的日常,进一步创新企业服务新模式,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提高企业服务的效率,奋力推动杨浦区域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