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

2021-02-20

  春节是合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日子。在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病房里,有这样一群护士“小姐姐”,她们节日无休,坚守岗位,用蓬勃的朝气、细心的呵护、暖心的服务为中心40余位住院老人带来了新春的暖意。

疫情防控牢驻守

图1: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因疫情防控需求,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一床一证一探视”固定家属探视制度。春节期间,想前来探望住院患者的亲属较多,这对病房的防控管理形成了不小的考验。每当遇到不理解的家属时,值守在病区门口的护士们就会化身为“客服小姐姐”为他们耐心地讲解防控及病区的重要性,让家属们多一点理解,多一份支持。

细致护理衬舒心

图2: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图3: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口腔护理做的再细致一点、翻身动作再轻柔一点、氧气流量调节的再准确一点,为了让患者们在病房更有家的感觉,护士“小姐姐”们始终以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生活自理不便的患者提供多一点点的舒适。

温馨祝福喜相连

图4: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图5: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图6: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老人们住院期间不可离院,无法感受到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的过年气氛,巧手的“小姐姐”们在病区内贴了火红的“福”字、挂上了小灯笼,将病区装点的喜庆温馨,还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新年快乐”的彩联和真挚的祝福,他们笑的可开心了!

云端团聚心相逢

图7: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图8: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由于减少了陪护和家属探视,住院的老人们难免觉得孤单冷落,机智的“小姐姐”们通过自己的手机或者PAD,为老人们和家属进行视频连线,把家属的探视物品消毒后,再送到老人手中,让由于疫情而无法前来探视的家属能够放心,实现了住院隔离中的线上“团聚”。

标题图:来自白衣“小姐姐”的新春暖意.jpg

  一桩桩小事,一份份关爱,使得住院老人们和家属纷纷对这群可爱的“小姐姐”竖起了大拇指,这真是一个特殊,又暖心的新春佳节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