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鱼水情!这场军地友谊篮球赛太燃

2023-11-28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八十周年,也为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弘扬双拥精神,11月25日,“赓续军民鱼水情 奋进荣耀新时代”军地体育友谊赛篮球赛暨第二届“双拥杯”篮球赛在94778部队篮球馆拉开序幕。

    随着一声哨响,上午10点,94778部队篮球队与交通银行杨浦支行篮球队开展了首轮比赛。一红一蓝两组队伍同场竞技、强强对决,上演精妙绝伦的“球场争霸”。

    挡、拦、抢、传、防……球员们在场上尽情奔跑,接连使出各路精湛的技术动作,以犀利的进攻、稳健的防守、精准的投篮、默契的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引爆全场氛围。

    球场下,“加油”声不断。其他队伍的球员与替补球员们情绪高涨,认真分析比赛的同时,不忘为场上球员加油助威,在每一个精彩时刻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悉,本次赛事邀请杨浦区驻区部队和地方各企业、单位的篮球爱好者们踊跃参赛,共组成了12支队伍,先后参与小组内部循环赛、半决赛、决赛。根据赛程设置,比赛将持续至12月23日,期间每周举行一场。

    当天赛前,现场还举行了比赛开幕式,上届冠军代表护送着象征荣誉的奖杯入场,杨浦区体育局与94778部队交接篮球,共同宣告本场比赛正式开赛,同时也激励参赛队员昂扬起饱满的热情和斗志。

    对于军地双方来说,赛事是一个互动交流的绝佳平台。“平时我们忙于训练,很少有机会与地方往来沟通,有了这次比赛,我们就能与地方球队在场上切磋较量一番,互相学习、彼此借鉴。”来自94778部队的队员表示,“为此,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加紧训练,在教练的带领下每周都抽时间打几场,希望在比赛中能赛出水平。”

    地方球队的队员同样感触颇深,“老男孩”球队的队员表示,“我们轮到下周比赛,这周先来观赛、取取经。大家打得都很好,希望我们之后场上场下能多交流、多学习。”

    记者了解到,首届“双拥杯”篮球赛于2019年开展,获得了军地双方的一致欢迎并持续至今。赛事不仅是体育爱好者的盛会,更为杨浦军民提供了一个展示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精神的舞台,生动体现出军民团结的双拥精神,为推动杨浦区的体育事业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本次赛事由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杨浦区工作委员会、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杨浦区体育局、杨浦区篮球协会指导,旨在进一步加深军民之间的感情,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为一个双拥大区,杨浦始终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军地团结、军民同心,加强军地协作,统筹优势资源,广泛凝聚军民携手并肩、团结奋进的力量,切实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金字招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