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培训,助力探索体医融合

2023-12-08

 

    为积极践行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探索运动健康干预技术在临床的运用,全面建立“三高共管”体医融合慢病管理服务体系,近日,体医融合专项培训在市东医院和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开展。

    培训邀请来自上海体育大学、格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尚体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域专家,从《运动风险与能力评估》《钥健康功能及流程介绍》《运动服务包介绍》等主题,将体育大学运动能力和风险评估小程序、居家运动腕带及app、尚体智能化健身点的运作和体医融合全流程向医师们做了详细介绍。

    在培训后的讨论环节,大家就运动处方的开具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如何做好“体医融合”运动干预门诊提出了意见建议。

    生活中,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的人不在少数,且许多患者“三高”并存,导致发生严重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增高。今年6月开始,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委、区体育局和上海体育大学积极探索运动处方在临床的运用,在市东医院和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糖尿病运动干预门诊”,通过制定科学可行的个性化运动计划,开具运动处方,获得患者的积极参与和好评。

来源:上海杨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