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能量 迸发新活力——杨浦区少体校与多家社会力量办训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2023-11-21

    为有效发挥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工作的优势,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鼓励社会力量兴办竞技体育训练机构,不断扩大体育后备人才蓄水池。11月16日下午,杨浦区社会力量合作办训签约仪式在区少体校二楼会议室举行,杨浦区少体校与马术、高尔夫等7个项目的社会力量办训机构进行签约。

    本次签约,预示着区少体校项目布局面更广,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效能更高。借助社会力量,让新兴项目在不久的将来都能有所突破,共同培养和挖掘优秀的运动员苗子,向上一级训练单位输送更多优秀后备人才,助力杨浦竞技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借助合作平台,鼓励更多的体育项目在杨浦生根发芽,吸引青少年参与到体育项目中来,推动体育逐渐成为青少年汲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养分,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下一步,区少体校将充分利用市场配置资源优势,紧紧围绕项目资源整合、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探索多元办训模式,放大青训中心建设成果,不断推动青少年体育业余训练工作创新发展。

点赞0 收藏0